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CD 鎮改造實驗 (二)

2008/07/14 18:15


原本CD鎮實驗應該到此為止了, 不過承蒙ka25兄熱情提供意見, 最後甚至慷慨贈送一枚ka25牌全鋁飛碟鎮給我讓我好感動! 所以這篇自然就產生了下集.

收到CD鎮後馬上拆開一看, 亮晶晶的大型飛碟表面拋光處理看起來質感很不錯, 放進CD PRO2內, 在視覺上升了好幾級! 於是馬上將音響熱機, 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聽.



實驗五: 不必改就很好聽

這個CD鎮是三款未修改的CD鎮中面積最大的, 幾乎蓋住CD一半以上的面積, 所以和全幅CD鎮已經很接近了, 我相信這款在制震上效果是最好的, 所以首先以原形式完全不加以修改試聽其原味, 聲音到底如何呢?

當音樂一起, 感覺聲音是和之前幾個實驗改造有不同的走向, 整個聲音朝向鮮豔明快的方向走, 而且最難能可貴的是音像很明確, 相較之下之前幾個改造雖然音質音色不錯但音像都太平板了.



實驗六: 加全幅壓克力和魔墊

歐歐! 一樣太重了轉不動! 我用手秤秤感覺重量和石墨鎮好像差不多, 所以轉不動也應該也是”想當然爾”, 雖然一樣可以手動啟動不過體重過重已經失去實用價值, 因此這個實驗就不再繼續下去.



實驗七: 只加透明壓克力片




雖然這個CD鎮已經可以蓋住CD大部分面積, 但Hi-end精神就是要榨取最後那一點點, 用透明壓克力片來補足沒有蓋到的那一點點.

結果, 非常滿意! 除了之前說的音像明確前後有緻外, 聲音密度和厚度都增加了, 聽起來更讓人感覺舒服, 這樣的改造除了聲音好聽外視覺也升級, 真是非常感謝 ka25 網友的熱情贊助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